“代理退保”带来的是收益还是损失

退保时为何拿不回全部已交保费?因为退保时拿回的钱不是已交总保费,而是保单的现金价值,即带有储蓄性质的人身保险保单在退保时所具有的实际价值。

  • 2023-12-26
  • 来源:沃保网编辑整理

财政部:适度下调社保基金管理费率、托管费率上限

财政部联合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对《全国社会保障基金投资管理暂行办法》进行了修订,起草了《全国社会保障基金境内投资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意见稿》),并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 2023-12-18
  • 来源:沃保网编辑整理

绿色保险偿付能力计算规则有望优化 资本占用或降低

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财产保险监管司向保险公司、保险业协会等下发《关于推动绿色保险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下称《征求意见稿》),对绿色保险发展的负债端重点任务、投资端重点任务、能力支撑及工作保障...

  • 2023-12-11
  • 来源:沃保网编辑整理

数百万保险代理人再迎大考:拟划分四大等级剑指财富管理,推动升级还是加速脱落?

个人保险代理人模式落地中国30年以来,在带动国内人身险业大发展的同时,也招致诸多非议,号召改革之声不绝于行业,但彼时行业高速发展的基础仍在,市场主体缺乏彻底“革命”的动力和勇气。

  • 2023-12-08
  • 来源:沃保网编辑整理

短期健康险迎“紧箍咒”:一般医疗最高保额不超600万

11月20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业内获悉,有地方监管部门向有关保险公司传达了部分短期健康险产品开发备案要点的窗口指导,也被称为《关于传达部分短期健康险产品开发规则的通知》。

  • 2023-11-22
  • 来源:沃保网编辑整理

收益进入3%时代!昔日大火的万能险结算利率为何一跌再跌

曾经大火的万能险不复往日辉煌。近日,不少险企已下调了万能账户产品结算利率,收益一度高达8%的万能险收益进入3%时代。

  • 2023-11-21
  • 来源:沃保网编辑整理

监管给险企“开门红”踩刹车,保险公司该何去何从?

每年11月,正是保险公司“开门红”产品的热销时期,也是销售人员最忙碌的月份之一。不过今年,监管给保险公司“开门红”踩了刹车。

  • 2023-11-17
  • 来源:沃保网编辑整理

保险人未尽职调查 抗辩拒赔不予支持

保险公司接到保险事故报险电话后,未尽职调查,仅以电话回访无人接听为由,认为被保险人身故原因不明而拒赔,诉讼过程中仍坚持抗辩拒赔?如皋法院审理的这样一起人身保险合同纠纷案件,判决保险公司全额向被保险人近亲...

  • 2023-11-07
  • 来源:沃保网编辑整理

防止激进发展、大进大出 监管发文促进人身险业务平稳健康发展

金融监管总局昨日向人身险公司下发《关于强化管理促进人身险业务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下称《通知》),引导各公司科学制定年度预算,防止激进发展、大进大出,促进人身保险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 2023-10-25
  • 来源:沃保网编辑整理

离职保险业务员杀熟被判诈骗罪

已经离职的保险公司员工李某谎称自己是“特约业务员”,以代办、代缴保险费的名义骗取老邻居王某的保险费长达7年,致使王某理赔无门。

  • 2023-10-18
  • 来源:沃保网编辑整理

316395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6395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