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险企发力绿色产业 规模已近1.2万亿元

2月25日,以“责任投资 绿动未来”为主题的大湾区ESG投资论坛在广州举行。

  • 2023-02-28
  • 来源:沃保网编辑整理

财险业今年重点工作划定:保险增量 风险减量

记者2月20日从银保监会获悉,2023年全国财产保险监管工作会议于近日召开,系统总结2022年以及党的十九大以来财险监管主要工作,深入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全面部署2023年财险监管工作任务。

  • 2023-02-24
  • 来源:沃保网编辑整理

“神兽”回归校园!家长应如何购买学平险?哪些“坑”需留意?

在万千家长的期盼中,各地终于迎来了中小学的开学季,在家上网课许久的“神兽”们终于回归线下学习,也让家长们松了一口气。

  • 2023-02-17
  • 来源:沃保网编辑整理

中小险企或无缘“保险+养老社区”业务?轻、重资产模式本质迥异,风险管控亦可对症下药?

2023年1月4日,银保监会发布一则重磅新规《关于规范保险公司销售保险产品对接养老社区服务业务有关事项的通知(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通知》),正式将“保险+养老社区”业务纳入监管范畴。

  • 2023-02-10
  • 来源:沃保网编辑整理

多重利好叠加 今年寿险行业能企稳回升吗

寿险转型的话题近几年是整个保险行业最为火热的话题之一,但随着疫情防控政策调整、个人养老金业务逐步落地、地产风险持续改善等因素影响,寿险行业或有望企稳回升。

  • 2023-01-28
  • 来源:沃保网编辑整理

赠险、保费打折!险企春节“福利”你心动了吗?险资机构积极调整大类资产配置策略

近期,多家险资机构召开了内部年度投资策略会研判今年资本市场走势及大类资产配置策略。

  • 2023-01-18
  • 来源:沃保网编辑整理

如何利用年金险过好一生?

《见字如面3》 中,日本导演北野武给母亲的一封信中写道,自己跟母亲的关系不睦,一生都在和母亲较量。等到自己独立后,北野武就去了东京发展。

  • 2023-01-13
  • 来源:沃保网编辑整理

1月5日保险日报:“保险+养老社区业务”拟设门槛,银保监会首提要求披露分红实现率

为规范保险公司销售保险产品对接的养老社区服务相关业务,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1月4日,银保监会下发各保险公司《关于规范保险公司销售保险产品对接养老社区服务业务有关事项的通知(征求意见稿)》。

  • 2023-01-06
  • 来源:沃保网编辑整理

保险业协会首次发布种植业、养殖业、森林保险承保理赔服务规范

近日,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以下简称保险业协会)正式发布《中国保险行业协会种植业保险承保理赔服务规范》《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养殖业保险承保理赔服务规范》等三个服务规范。

  • 2022-12-27
  • 来源:沃保网编辑整理

助推保险业服务“三农”,保险业协会发布三项行业示范条款覆盖养殖业、林业

2022年12月22日,保险业协会正式发布《中国保险行业协会能繁母猪养殖保险行业示范条款》《中国保险行业协会育肥猪养殖保险行业示范条款》《中国保险行业协会森林保险行业示范条款》等三个示范条款。

  • 2022-12-23
  • 来源:沃保网编辑整理

316356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6356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